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老子山镇: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新的赶考之路
时间:2022-11-27 19:06  作者:严闯 字号:[ ] 来源:老子山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吹响了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时代号角。近日来,老子山镇村(居)、部门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四学”聚“四气”,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领导“讲学”鼓士气。通过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精研细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11个村(居)采取专题会、宣讲会、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镇党委主要领导开展专题宣讲2次,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3次,村(居)书记宣讲30余次,听课党员群众1000余人。

平台“助学”聚人气。充分发挥阵地优势,整合“老子有理”微信公众号、“图书馆”、农家书屋等资源,滚动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内容,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关键词、专家评论文章等内容,通过微学习、微讨论、微心得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表率。

湖区“融学”扬正气。组建由“大湖鸿雁”唐真亚、“最美村医”王开元、湖区老党员、包村干部为成员的宣讲小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身边普通群众生动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与落实区委“双轮驱动”战略紧密结合,在贯彻学习中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一线“送学”接地气。第一时间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洪泽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邓红走进老子山镇,向湖区群众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开展“一老一小一邻一特”志愿服务的感悟体会,切实做到把思想传下去,将精神传上来,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