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黄集街道“五突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3-01-17 18:38  作者:郭兆勇 张玉祥 字号:[ ] 来源:黄集街道

春节临近,黄集街道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打响安全生产“保卫战”,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突出抓好风险防控。按照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对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严格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重大风险隐患实现“清零”。严格执行重点时段危险作业审批报告制度,对危险作业全部进行升级管理,全面加强动火、有限空间和高空作业的安全监管,未经审批的一律不得进行危险作业,违规作业的一律依法顶格处罚。

突出抓好执法检查。街道成立领导包保督导组,全部下沉一线,开展全天候、不间断督导,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对重点企业、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经营性自建房、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执法,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一律停产停业整顿,经整顿仍然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依法予以关闭。

突出抓好驻点监管。严格执行驻点监管实施办法,采取蹲守驻点和流动驻点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企业实施驻点监管。全面开展安全“保卫战”行动,安排监管人员实行24小时驻点监管,重点加大对检维修项目和危险作业的现场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实施领导联系包保高危企业制度,履职尽责,协调、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全面实行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紧盯田间地头、主要干道,开展不间断巡逻检查,确保实现春节期间“零火点”目标。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强督导检查,盯紧关键区域、盯住关键点位、盯牢关键人群,高效做好监测预警和火情报告,全面化解火灾风险隐患。

突出抓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日调度、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工作规定,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脱岗离岗。各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力量前置、一线驻防,随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