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东双沟多措并举筑牢维稳防线
时间:2023-03-21 11:32  作者:楚小冬 字号:[ ] 来源:东双沟镇

近年来,东双沟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筑牢东双沟镇维稳防线。

加强组织建设。东双沟镇调委会为牵头部门,整合法庭、派出所、信访、综治等部门力量,联合各村(社区)调委会,形成上下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调解网络,为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完善调解机制。建立健全每月一次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和矛盾纠纷突发性事件工作应急机制,加强对矛盾纠纷信息的管理,特殊时期采取每周一次的矛盾纠纷集中排查活动,发挥调解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做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把矛盾纠纷扼杀在萌芽状态。

提高队伍素质。加强对调解员的培育,通过主题知识讲座、培训会等形式提升业务知识。同时,吸纳当地具有声望和威望的老同志加入调委会队伍中,进一步扩大队伍,建立一支懂法律、讲政策、知民情、热心于人民调解工作的人民调解员队伍,为人民调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人力和法律双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