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高良涧街道:以“345”工作法赋能精细化治理
时间:2023-03-23 15:43  作者:蒋慧敏、高悦 字号:[ ] 来源:高良涧街道

近年来,高良涧街道扎实推进“精网微格”建设工作,以“345”工作法着力开展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打造稳定和谐的幸福高良涧。

“三必到”服务民生加速跑。“三必到”即有突发事件必到,有邻里矛盾纠纷必到,有群众紧急求助必到。寻找丢失老人、调解夫妻关系、排查住户外墙破损电线、制止儿童草丛玩火……群众的需求在哪,网格员的身影就在哪,用行动践行有事必到原则,将温暖送进更多居民心里。

“四必谈”服务民生零距离。“四必谈”即民生诉求上门谈、扶贫济困暖心谈、社区服务征求谈、政策宣传广泛谈。在与居民心贴心的交谈中,主动收集问题信息,了解困难户需求,精准科普政策信息,“千方百计”搭桥牵线,“想方设法”调解纠纷,积极主动宣传政策,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五必查”服务民生兜底线。“五必查”即特殊人群重点查、流动人口随机查、矛盾纠纷定期查、环境卫生天天查、特殊时期兜底查。由于所辖范围较广,人口流动较大,通过“五查”做到全面排查、动态掌握,并于第一时间将查到的问题进行上报反馈,始终靠前服务,为居民生活兜牢安全底线。

接下来,高良涧街道将始终坚持“345”工作法,推动实现网格精细化发展,从“店小二式”普遍化服务转变为“米其林大厨式”定制化服务,真正实现用服务精度标注居民幸福刻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