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朱坝街道多措并举强化村级财务管理
时间:2023-03-23 09:48  作者:王生标、付士梅 字号:[ ] 来源:朱坝街道

连日来,朱坝街道以严的举措、实的手段,切实强化村级财务管理工作。

强化财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通过参加由区组织的农村财务人员集中培训、街道组织的财务专业指导培训、鼓励村级财务管理人员参加网上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财务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能力提升,不断提高村级财务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

强化制度建设,堵塞财务漏洞。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村级财务预决算制度、收支管理制度、审批审核制度、民主理财制度、村务公开制度等,让村级财务管理在阳光下运营,村级资金在群众监督下使用,有效遏制财务支出不合理、不合规行为,堵塞财务漏洞。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街道纪工委、农村工作局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集中会审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村级财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思想认识模糊、财务管理制度松懈、心存侥幸违反财务管理制度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严肃执纪问责,切实扎牢村级财务管理的“笼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