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黄集街道勠力攻坚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
时间:2023-05-24 11:03  作者:郭兆勇 丁晶晶 字号:[ ] 来源:黄集街道

今年以来,黄集街道弘扬“四敢”精神,全力主攻招商引资。聚焦实体经济,突出工业项目,强化攻坚战术,依托基础资源,用活人脉关系,鼓劲加压,争先赶超,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组织精锐力量攻招商。街道将今年定为“招商引资突破年”,确立招商引资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出台《招商引资竞赛活动方案》,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发挥“头雁效应”,当好“施工队长”,带头招商引资、领衔帮办服务,成立“工业、农业、服务业”三大招商突击队,每月三分之一以上时间在外招商。聚焦长三角大中城市等重点区域,绘制招商联络作战图。紧盯机械制造、电子、高端纺织新材料、汽车零配件等主导产业项目招引。力争全年新签约超亿元项目10个以上,新开工项目8个,新竣工项目7个,全年完成投资额不低于12亿元。目前,凝胶树脂、智能设备制造循环产业园、数控机床、铝材光伏组件、5G机站芯片配套装件、舜龙管业等一批在手在谈项目,将在二三季度敲定签约。

发力攀高争强建项目。建立健全“五个一”工作机制,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程跟进,大力推动产品换代、生产换线、设备换芯,着力构建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双支撑”的发展格局。超美斯新材料(淮安)有限公司已增加投资1.2亿元,新上了废水处理、废气收集、聚合装置、纺丝生产线操作控制等设备,实现年产5000吨芳纶纤维、2000吨绝缘复合材料。江苏同玉禽业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新上新型孵化、环控、饲料加工、电力系统等设备,实现年孵化1.2亿羽鸡苗、加工饲料10万吨。江苏名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新建年产3000套环保设备项目已开工建设,三季度将竣工投产。由氟美高分子科技 (江苏) 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500吨特种橡胶制品项目,已竣工并安装设备,即将投产。

优化营商环境促提升。树立服务企业就是促进发展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开通项目帮办服务“直通车”,推进服务下沉,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变“企业跑”为“政府跑”,让企业省时省力更省心。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当好企业发展坚强后盾,聚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制度环境和发展氛围,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为企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