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黄集街道坚持不懈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
时间:2023-05-26 11:15  作者:郭兆勇 潘芸婷 字号:[ ] 来源:黄集街道

为了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效,黄集街道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成效展现,聚焦各个点位,突出极易重复反弹问题,明确措施,狠抓整改,强化督查,以不懈的意志、永恒的热情和长久的奋斗,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呈现新面貌。

升华认识,聚力共为,坚信文明建设创造美好。进一步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引导广大群众一如既往共同参与,追赶新时代,创造新生活,扮靓生成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不断提升文明建设典范。

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建立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制定完善文明城市建设方案,明确重点方向和攻坚措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根据街道实际,将点位进行网格化管护,实行常态化值班值守,做到定人、定位、定责、定标,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常态化排查漏洞、补齐短板、整改提升,重点时段全员上阵、尽锐出战、集中攻坚。街道纪工委、督察室全面跟踪督导考核,对不尽职履责的进行严格督导问责,进一步建立健全督查、点评、通报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以查促干、以查促变,以查促效,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建设无死角。

紧盯重点、突破难点,推动文明建设持续发力。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和测评体系,在道路保洁、交通秩序管理、集镇环境整治、基础设施维护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文明建设水平。配足配强保洁队伍,确保道路环境干净整洁。加强对保洁队伍督导考核,考核结果与劳务经费直接挂钩,杜绝干好干差一个样。对集镇公园路、黄河路等重点路段以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九年制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餐饮酒店等重要区域,按照“定岗、定人、定责”要求,做到全天候管护整治。对辖区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周边等处的设施、公益广告,及时进行维修养护、整治改造。全面加强沿街商铺经营秩序、店外经营、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堆乱放、流动商贩的管理,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