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西顺河镇于圩村:“于”你同心、“圩”民服务,暖心党建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时间:2023-05-29 11:05  作者:徐金星、张振宇 字号:[ ] 来源:西顺河镇

于圩村位于西顺河镇西南部,景色秀丽,资源丰富。现有9个村民小组,420户1692人,其中“两委”干部5人,党员54名,设一个党总支部,下辖3个网格支部。于圩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700平方米,是一个集“党务、政务、村务”于一体的服务中心,致力于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近几年,先后获得“淮安市卫生村”“江苏省法制示范社区”“淮安市市级城乡基层援法议事范例”“淮安市五星示范村”“洪泽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一是完善中心建设,打造为民平台。积极围绕“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宗旨,打造青年民兵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妇女儿童之家等20个服务场所。全面开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着力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民平台”。

二是做优基层治理,提升服务质效。建立“村党组织—党小组—党员”三级党建网格,以支部为单位将全村划分为三个网格片区,将9个村民组长、16个党员志愿者充实到网格内担任网格员。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明责任”活动,将志愿服务的触角不断拓展延伸,实现了户户有人管、事事有人办,用“心贴心”服务增强了群众的满意感、安全感。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引领文明乡风。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文艺宣讲、舞台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相继开展党的二十大书画作品展、传统节日文艺表演、疫情防控宣传、红色志愿养老服务等各类文娱活动20多次。积极开展以美丽乡村建设、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大力营造乡风精神文明建设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