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朱坝街道积极开展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工作
时间:2023-05-26 16:07  作者:王生标 字号:[ ] 来源:朱坝街道

近年来,朱坝街道紧贴时代发展脉络,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紧紧围绕辖区内的“马棚庄战斗”、抗大四分校等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挖掘整理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组织有方。该街道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厚植文化底蕴,当作一项政治任务,迫在眉睫的重要工作,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重要抓手。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将其与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分管领导积极组织、认真谋划、主动参与史料收集、走访调研等工作。

专人专班,保障有力。建立健全由宣传、文化、民政、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专人从事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先后由专人赴泗洪县新四军研究会、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等单位收集资料。在经费保障、人员调配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支持,做到要人有人、要钱有钱。

挖掘整理,成效给力。经过几年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挖掘整理,收集到了一些有重要史料价值的文字资料、图片,在《洪泽报》《淮海晚报》《老区建设》《黄花塘》《铁军》报(刊)相继刊发十几篇有影响力的史料文章。其中,《话抗大 长淮碧水永难忘》《淮宝大地埋忠骨 世世代代永难忘》在市新四军研究会组织的征文活动中入选。在此基础上,将收集到的抗大四分校史料、图片在曹庄村进行布展,吸引南京、宝应、淮安等地人员前来参观学习。现已成为我区党政机关、学校、人民团体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社会反响强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