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朱坝街道曹庄村荣获省第一批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殊荣
时间:2024-04-10 16:14  作者:王生标 字号:[ ] 来源:朱坝街道

近日,从中共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的文件《关于江苏省第一批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评价认定情况的通报》中获悉,朱坝街道曹庄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朱坝街道曹庄村以全省农房改善为契机,全村集体搬迁,经过统一规划、统一施工,村民集中居住点“田园雅居”项目,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农房白墙黛瓦、高低错落有致;道路纵横交错,曲径通幽;停车位、充电桩、水电气、健身设施等一应俱全;村民家家住别墅,一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繁荣景象。

在此基础上,曹庄村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加强社会治理、环境整治、物业管理、开展志愿服务、开展移风易俗等,让村民们住进来、留得住、能致富。

依据《江苏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绩效评价办法(试行)》,省委农办会同相关部门,以 2022 年度认定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和 2023 年度列入培育计划的村数量为基数开展评定验收,完成县级验收申报、市级抽查复评和省级抽查复核工作。

根据评价结果,朱坝街道曹庄村列入全省第一批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名单实至名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