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老子山镇努力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时间:2019-02-22 10:11  作者:严定喜 字号:[ ] 来源:老子山镇

  近年来,老子山镇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完善监测预防、发现报告、应急处置、监护干预等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形成家庭、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使全镇留守儿童成长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安全更有保障。

  完善服务体系。加快留守儿童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留守儿童服务网络,每个村(居)指定一名专(兼)职人员负责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建立留守儿童信息台账,通过入户走访或电话访谈等方式及时更新信息。

  加强机构建设。设立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进一步发挥学校、关工委、团委、妇联等组织的作用,开展定期走访、监护情况评估、心理疏导、关系调适、关爱帮扶等服务。

  建立保护机制。发现留守儿童属于家庭经济贫困、儿童自身残疾或重病等困难情况的,告知或协助其申请相关社会救助;属于家庭监护缺失、监护不当导致儿童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落实强制报告责任,由镇民政和相关部门分析评估,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救助。

  着力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标语、网络、公开栏等媒介,推动政策进村入户,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氛围,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