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高良涧街道:以改善农民群众居住条件为乡村振兴的抓手
时间:2019-04-18  作者:崔德圣  浏览次数:

近年来,高良涧街道始终把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农民进城入镇,稳步推进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因地制宜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努力让农民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

强化组织领导。街道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村(居)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推进会。投资9.3亿元,占地面积368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的湖畔新城安置小区正在绿化扫尾阶段;投资1.27亿元,占地面积46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惠政家园小区已完工。

落实推进措施。街道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政策和实施方案。对已建成的安置小区,完善配套设施;对在建的安置小区,督促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交付。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168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泽润华庭项目(电梯产业园)正在建设中,该小区位于浔河南侧、东四街东侧、迎宾大道北侧,将安置1100户村民,新增耕地面积650亩;总投资约1.8亿元,占地面积24.5亩,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的钱码新居项目(大吉祥寺安置点)正在建设中,该小区位于洪三路东侧、348省道南侧、砚临河西侧,将安置226户村民,新增耕地面积130亩。

加大督考力度。成立专门督查组,把好质量关。“我们的初衷就是让安置房不像安置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真正让老百姓住上满意房。”高良涧街道一位分管领导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