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来蒋坝拍摄
时间:2019-04-19  作者:黄靖华  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游遍江苏》栏目组一行来到蒋坝镇拍摄云沧海民宿、醉美三公里以及蒋坝美食等。

《游遍江苏》是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全新打造的大型旅游类型节目,通过“江苏人游江苏”,深度挖掘江苏省的水韵特色和文化传统,展现江苏各城市的风土人情、文化底蕴。

栏目组首先来到云沧海民宿,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民宿的基本情况以及设计理念。民宿在保留原本老建筑的基础结构上,增加了很多的新中式元素,将蒋坝小镇特有的文化融于细节之处,栏目组对此表示十分赞赏。
紧接着,栏目组一行来到醉美三公里。该景点依托现有的景观资源和文化遗产,在最大限度保护环境的基础上进行景观打造,建设让人陶醉的湖滨岸线。拍摄过程中,栏目组主持人还同当地游客一起在荧光小道上骑行,共同感受洪泽湖的美景。

临近傍晚,栏目组来到了百年老字号老复兴饭店。饭店负责人与主持人一起尝蒋坝鱼圆和螺蛳,聊蒋坝美食,谈河工文化。负责人讲解了蒋坝鱼圆的由来,螺蛳产业等情况。在听到蒋坝鱼圆“芙蓉踏雪”作为天下第一美食走进了皇廷盛宴的典故之后,主持人惊叹于当地名师的匠心匠德,称正是他们对美食的不断追求才让鱼圆越发有名,也让蒋坝这座河工小镇越发充满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