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黄集街道开展“三帮”助民富“三访”解民难活动
时间:2019-06-25 11:20  作者:郭兆勇 石 淼 字号:[ ] 来源:黄集街道

今年以来,黄集街道切实关注民生事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入村(居),与广大农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谈、手把手服务,开展“三帮”和“三访”活动,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农民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三帮”活动:每名机关干部帮助5名以上农民工就地就业,实现种地、创收双赢;帮助一户以上贫困户发展经济,让贫困户用自身力量实现脱贫致富;帮助组织一次农民科技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种植和养殖业以及企业用工对口等技术培训,让农民尽快走上科技致富之路。

“三访”活动:一访困难群体,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二访老党员、老干部和群众代表,征求他们对本村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寻求又好又快的解决措施;三访专业户,了解他们目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为他们在资金、技术、政策、信息及扩大生产规模等方面提供帮助。

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集中培训4场次,受训人员达1300多人次。落实帮扶项目34个,解决帮扶资金26万余元,提供致富信息67条。全街道已有60多户困难户得到帮助,340多名农民找到创收岗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