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东双沟镇开展“乡里乡亲”活动
时间:2019-07-18 15:26  作者:谷亚兰 字号:[ ] 来源:东双沟镇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服务家乡、发展家乡、振兴家乡的情怀,激发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决策参考,东双沟镇特开展“乡里乡亲”活动。

找准位置,对号入座。原籍东双沟镇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分别对口原籍村(居),建立完善乡里乡亲信息库,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拜访在外优秀乡贤,集思广益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寻求更多资源。

明晰村态,挖掘特色。紧密结合“村居名片”特色亮点,积极组织开展“村情调研”活动,梳理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大力宣传推介家乡特色,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摇旗呐喊。

驻村造富,助村造福。机关事业原籍人员驻村走访农户,了解农业生产方面等问题,积极帮助村(居)加以解决,努力实现农户增产增收。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每个月走访一次村(居),广泛收集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并积极协助村(居)调解矛盾纠纷,做到提前介入,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