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东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异彩纷呈
时间:2019-11-01 12:45  作者:严自豪 字号:[ ] 来源:东双沟镇

东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传播文明、引领风尚,自开展以来,不断加强阵地、机制的配备完善,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特色亮点不断呈现,形成了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

文明实践载体壮大文化队伍。东双沟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居)文明实践站、自然组文明实践岗、“陌上槐花”公益实践员有机串联,形成培育文明新风,激发创建热情的“文明实践互联网”;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壮大文化队伍,开展“十二月十二事”文化年活动,将文化舞台搭建到村(居),让乡村群众也能享受到文化大餐。

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如火如荼。20个实践站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中秋”、“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并邀请老干部、老党员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团,通过设立移风易俗、帮困扶贫、矛盾调处、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监督岗位,积极推动“爱心团”成员参与“文明实践服务监督”活动,助力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到村(居)每个角落。

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群众心坎。根据需要,东双沟镇组建了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加强村(居)、服务队间的联系与合作,围绕“文明实践基层行,志愿服务组组到”活动计划,结合各实践站点日常工作需要开展活动,集思广益,以主题教育、走访慰问、趣味比赛、送医下乡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文明之风走进每位群众的心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