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三河镇突击开展渔民禁捕退捕信息采集工作 
时间:2020-07-10 08:37  作者:赵洪江 字号:[ ] 来源:三河镇

三河镇按照区相关会议统一部署和要求,从7月7日起,迅速组织实施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通过“三措并举”,突击开展全镇捕捞渔民禁捕退捕资料信息采集工作,为此项工作下一步实施推进做实第一手资料。

召开会议,动员部署。该镇在五里牌村专门召开渔民禁捕退捕工作专题动员会,传达了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求五里牌村上下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对待,迅速行动,为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

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该镇专门成立了镇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涉及到的五里牌村、农技站负责人为成员。同时抽调4名镇机关工作人员,组成调查工作小组,负责全镇有捕捞渔民的五里牌村和水产养殖场共230多户专业和兼业渔民禁捕退捕的信息采集工作,做到任务明确,要求具体,责任到人。

 突击行动,限期完成。该镇在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的基础上,于7日开始,参加信息采集的工作人员深入五里牌村每一户渔民船头,进行拍照、丈量船体,了解渔民家庭信息,对少数在外地的渔民和渔船,安排专人前往调查核实登记,确保信息采集一户不漏,做到登记信息真实有效,填报准确无误。所有采集到的渔民信息资料,均实行“一户一档”,由镇统一集中汇总上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