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洪泽经济开发区: 打造开发园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时间:2021-11-08 09:45  作者: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10月28日,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开幕,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由洪泽区洽谈招引、总投资120亿元的台华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是本次签约活动中全市最大的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也是洪泽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与台华高层密切往来、积极互动,从项目洽谈到签约,洪泽经济开发区全程参与,一步一个脚印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赢得客商的信赖。”洪泽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峰表示。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提高项目攻坚质效,围绕重大战略落地、主导产业发展等谋划和引建项目,切实把资源和各方面注意力集中到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大、发展前景好的产业链项目上来。”朱峰表示,洪泽经济开发区将立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项目攻坚提质增效,做好产业提质、空间再造、功能提档、科创升级“四篇文章”,打造全市开发园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纺织化纤产业在洪泽区有基础,潜力大。今年以来,洪泽经济开发区突出领军企业招引,聚焦产业链招商,强化市场化招商,将洪泽高端纺织产业做强做大、做出产业品牌。目前,源涌等大体量项目加快推进,将有效推动产业链协同招商,充分释放“招一个、引一串、带一片、强一集群”的乘数效应。

洪泽经济开发区将加快实施低效用地项目的提质增效工作,以片区低碳化、集约化“两化”改造腾退落后产能,以特色园区建设壮大产业经济总量,以空间再造增强要素保障能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洪泽经济开发区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分组团实施河西片区、老化工片区、冶金片区低效企业腾退提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结合“两化”改造项目,聚焦现代纺织、生物医药和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初具规模产业,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力争用4-5年时间使三大特色产业产值分别超100亿元、50亿元、20亿元。

同时,洪泽经济开发区将着力提高供热供电能力,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功能配套,挖掘环境容量资源,以功能提档增强产业服务能级。通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预计3年内通过减排释放COD400吨、氨氮90吨,为重大项目落户提供环境总量支撑。

三联新材料、沃顿耐磨材料、宽基轮胎、睿龙科技、海珠机械……在洪泽经济开发区,类似行业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可不少。高新技术企业在洪泽经济开发区的风生水起,和该开发区对科技创新型项目的重视和扶持密不可分。洪泽经济开发区探索出台鼓励产业创新型项目发展的扶持政策,着力扶持科技研发型企业,鼓励企业上市挂牌,增强企业科创能力,推动产业结构“由重转轻”、产业层次“由低转高”,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效和绿色化水平,用科技创新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赋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