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洪泽:营商环境“再升级” 跑赢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1-12-20 11:03  作者: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真没想到现在办理项目备案手续这么快,一个小时就解决了业务问题!”淮安仓泽化纤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国平感慨道。

日前,仓泽化纤2500吨涤纶丝(DTY)项目申请办理项目手续,洪泽区行政审批局收到企业项目备案申请后,立即对材料进行审核,仅用一个小时,一份名为“新建年产涤纶丝(DTY)2500吨项目”的备案证就交到了企业负责人手里。

营商环境的改善,企业和市民感受最深。近年来,洪泽区始终把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坚持问需于企,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深耕营商环境沃土,努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不断提升投资主体获得感、满意度。

捧出“真金白银”

市场主体“强筋健体”

日前,位于洪泽区的淮安金虹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批的科技研发经费1055万元兑现到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后劲。

今年以来,洪泽区以落实科技创新奖补资金等为抓手,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出台一系列有力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真金白银”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

精准施策,把政策送到最前沿。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破解企业承载空间不足、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洪泽区陆续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扶持政策、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扶持政策、低质低效企业提升扶持政策等系列政策,并通过实地走访等第一时间把政策传达给企业。

落地落实,确保政策不走样。为杜绝政策空转,洪泽区加强对涉企政策的宣传解读,下大气力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政策执行不截留、不走样,让企业能够真正得到“真金白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做细“101%服务”

市场主体“舒心放心”

10月28日上午,在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上,由洪泽区洽谈招引的总投资120亿元的台华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成功签约,成为本届食博会浓墨重彩的一笔。

“每日汇报、每日会办、每日推进!”10月31日,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率队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土地挂牌、供电设施、给排水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会办解决相关问题,要求立足于抢、着眼于拼,不遗余力加大组织力度,压缩帮办时间,为台华提供更精准、更精细、更人性化的全方位帮办服务。

今年以来,洪泽全区上下坚持把“101%服务”实实在在体现在项目帮办中,把取信于企业作为工作动力,为项目提供更精准、更精细、更人性化的全方位帮办服务,以最优效率保障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以帮办速度加快项目进度。洪泽区通过建立区领导挂钩重点企业、重特大项目等机制,完善项目帮办推进机制,面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说不能办,只想怎么办。定期、不定期召开问题会办会、现场交办会,以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流程、加强帮办力度等一系列硬招实招,彰显帮办服务的暖心贴心,不断提升投资主体的满意度。

优化“全程帮办”

市场主体“赋能提速”

近日,江苏沃盾耐磨新材料有限公司将一面锦旗送到洪泽区政务中心代办服务窗口,特别感谢洪泽区行政审批局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提供无偿代办服务。

原来,由该公司投资的年产1万吨特种耐磨堆焊药芯焊丝、2万吨耐磨复合板项目是“拿地即开工”项目。为尽快推动项目建成投产,洪泽区行政审批局联合洪泽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介绍审批流程、注意事项及所需的相关审批材料,有针对性地制订审批代办服务计划,组织专家开展节能审查评审,全力提供代办服务。

今年以来,洪泽区聚焦“为企业松绑、为项目赋能、为客商解忧”工作目标,主动对接客商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理念,针对企业注册、投资建设、企业运营、经营变更、市场退出等环节提供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今年,洪泽区共办结项目备案、核准26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9个,平均办结时限为0.58个工作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