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洪泽首次票决十件民生实事
时间:2022-01-19 15:41  作者: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1月13日,洪泽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通过2022年度洪泽区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这是洪泽区首次通过人大代表投票确定新一年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1月10日,在洪泽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月霞对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编排原则、出台过程及项目具体情况作了说明。项目编排遵循紧贴民意、普惠民众,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当年投入、确保见效的原则。项目产生经过广泛征集、精心梳理、多次讨论,后经区党政班子联席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最终确定,涉及教育、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城市更新、食品安全、公共服务、文化生活等方面。

1月12日,洪泽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办法规定,区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2件,计划列入重点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10件,差额2件,实行由全体代表差额投票表决。随后,各代表团组织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1月13日,洪泽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报告。在大会闭幕式上,宣布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老城区11个老旧小区改造、城区淮宝西路等11处低洼易涝片区整治、完成洪泽湖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大运河百里画廊洪泽湖大堤洪祥段生态修复与文化展示工程、将购房等“一揽子事”分类整合为“一件事”、建设70个事实孤儿“梦想小屋”、扩建少儿图书馆面积达1000平方米以上……新出炉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件件聚焦洪泽市民最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确定的民生实事,件件顺应民意、合乎民心。项目实施后,必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