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新华日报】洪泽区春风送暖“三步走” 谱写双拥新篇章
时间:2023-02-06 08:17  作者: 字号:[ ] 来源:洪泽新闻网

连日来,淮安市洪泽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三步走”将温暖送进洪泽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心里,谱写洪泽区双拥工作新篇章。

将温暖送进服务对象心里,积极开展慰问。洪泽区积极开展各项慰问活动,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驻洪部队,为部队官兵送去亲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同时,区领导还为荣立二等功的洪泽籍军人丁猛登门送喜报,走访慰问二等功臣,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幸福感。洪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由局班子带队分组登门慰问260名困难优抚对象、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新春挂历、春联和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区双拥办开展“情系边海防”慰问活动,走访慰问20名边海防官兵家庭,为边海防官兵解除后顾之忧。

发挥“拥军邮路”桥梁作用,开展共建活动。洪泽邮政公司积极开展拥军慰问活动,走访慰问30余户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家庭,送去慰问品。自2021年洪泽区邮政公司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共建协议以来,三年间,区邮政公司认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学习国防知识,每年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并依托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积极与驻洪部队开展共建活动,以“拥军邮路”为抓手,深化洪泽军民鱼水深情。

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办实事办好事。开展谈心谈话。举办“学习二十大、感受新成就”主题军休干部春节座谈会,了解军休干部所需所想,部署2023年军休工作。开展专场招聘会。积极响应第五届百城联动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开展“就在洪泽,职等你来”主题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并提供百余个优质岗位,充分发挥企业吸纳就业作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春节后就业难题。办好军人退役“一件事”。依托退役军人一件事网上办事平台,一站式为退役军人办理报到、落户、党组织关系转接、医疗养老保险转移等手续,让数据多跑腿,退役军人少跑腿,提高办事效率,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开展退役安置“回头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上年度安置的退役军人,积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推退役军人更快融入地方生活,适应新岗位。

春风送暖“三步走”,开辟新年新局面。接下来,洪泽区将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服务退役军人、助推双拥工作发展的“双功能”作用,狠抓政策落地,用心、用情、用力全心全意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