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洪泽经济开发区实干担当强攻坚
时间:2023-02-24 09:49  作者: 字号:[ ] 来源:

今年以来,洪泽经济开发区实施“招商引资、改革创新、作风转变”突破年行动,迅速紧起来、拼起来、赛起来,以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奋力逐梦前行,确保全年完成新签约56个亿元项目,其中包括50亿元以上项目两个,10亿元—50亿元项目两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7个;19个亿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在全省考核中实现进位两名以上。

聚力攻坚招引项目。全面推行小分队招商模式,超前谋划专题招商活动。召开招商誓师大会,吹响起步就冲刺的号角。对6个招商团队每天招商情况,以图片加文字形式在开发区微信工作群中统一通报;进一步压实“一号招商员”责任,不断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放大港口和现有两块500亩以上连片成熟地块资源优势,围绕高端纺织锦纶、涤纶、芳纶、功能性纤维等细分领域绘制“五图六清单”,全力招引“链主型”企业和关键企业。健全完善与东华大学、中电光谷的互动机制,加快集聚长三角和苏南产业链、价值链转移项目,深度参与长三角优势产业集群产业分工、全产业链协作。

聚集资源培育产业。充分发挥纺织产业党委引领作用,定期举办产业发展论坛,深化政企交流、产学研人才融合发展,加强产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天虹纺织、宏港毛纺等骨干企业技改升级,更好地发挥嘉华特种尼龙、嘉华再生尼龙、佩浦再生等重点企业“定海神针”作用,厚植企业发展良好生态。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引导企业加大研发人员引进、机构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投入,支持悦丰晶瓷、华缘高科等企业创建“智改数转”标杆企业;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申创流程业务指导,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全年确保新增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以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两家;强化上市培育库企业的跟踪辅导和奖补政策兑现,推动正济药业、三联新材料挂牌上市,实现洪泽上市公司零的突破。

聚焦服务提优环境。建立在谈项目半月过堂、签约项目按月推进、在建项目每月督查、重大问题会办推进等机制。确保自行车减震器管件项目、页岩油气钻采设备项目、智能轮胎项目等50个项目通过市考开工验收;PA6再生切片项目、PA6再生差别化纤维项目、宽基轮胎项目等30个项目通过市考竣工验收。加快推动省级规划环评报审工作,推进园区综合能源规划编制工作,从源头解决项目入驻规划和能源保障问题;加快EOD项目实施,策划好尾水湿地一二三产精致融合,建成洪港污水处理厂,完成清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为项目落户提供环境容量;持续推进“两化”改造项目,加速推进佳禾木业、世荣置业等低效用地的提质增效工作,争取再盘活、再提升存量土地不低于1000亩。着力优化园区形象,实施巢湖路东延工程,安装350省道两侧路灯;用绣花功夫改造厂区厂貌,通过凸显韵味的景观小品、外立面设计等,努力实现“转角遇到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