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洪泽人社局着力做好政务信息工作
时间:2019-01-22 16:25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去年以来,洪泽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政务信息宣传数量与质量,扩大舆论宣传效果,使之成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解读政策的“明白人”、热心干事的“勤快人”、展示形象的“文明人,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77条。

领导重视亲自抓。该局成立人社政务信息领导小组,明确专(兼)职政务信息员,针对人社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特点,严把政务信息报送关。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每周向局办公室上报1条政务公开信息、每月上报政务信息2条以上。凡需要在政务公开栏公开的内容,一般事项报局分管领导审核批准、重大事项报主要领导审核,经同意后公开。配备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维护工作。实行政务公开、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提高办事效率,确保人社政务信息工作落到实处。

目标考核鼓励写。每年初,把政务信息工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任务,明确政务信息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办法和工作要求,对政务信息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对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政务信息上报和采用情况每季度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年终一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个人评先选优重要依据,对被动应付、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给予相应处罚,推动人社政务信息工作取得实效。

全面覆盖人人写。注重抓好政务信息工作人员培训,建立人人都是“宣传员”联动机制,激励全员参与,争做人社政策的传播者,加大与新闻媒体合作,积极主动向新闻媒体提供报道线索,不断扩大人社政务信息宣传面。

把握动态创新写。围绕重点。结合人社实际,准确把握人社工作思路,紧紧抓住全局重点热点和服务群众的关注点,及时宣传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重要经验,为区委区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信息参考,充分展示人社部门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注重时效。严格遵循政务信息写作要求,做到文字精炼、重点突出、数据准确。善于从各种会议精神、领导讲话、具体业务工作中梳理素材,提炼主题,及时、准确、全面反映人社工作动态、阶段成果和实际成效,形成“报刊有文字,电台有声音,网络有宣传”的立体宣传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