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洪泽区:人才集市新春旺 企业用工不发愁
时间:2019-02-14 09:27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2月12日,正月初八,洪泽区第四场迎新春企业用工招聘会如期进行。为服务企业用工,洪泽区组织开展迎新春系列招聘活动,从正月初四至初八已举办4场,正月十五前还有4场。截至目前,共有65家企业提供近3000个岗位,接待咨询求职群众50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100余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

春节是外出农民工返乡团聚的日子,也是本地企业招纳员工的黄金季。2月8日,天寒地冻,洪泽区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热闹非凡,2019年迎新春保用工首场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70人。10日、11日、12日,洪泽区连续举办春季返乡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经济开发区企业专场招聘会、盐化工企业专场招聘会,三场招聘会进场企业64家,提供岗位2750个,进场40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其中很多是返乡农民工。“‘家乡工作就是好,能够照顾老和小’是很多中年人选择返乡的原因。”洪泽区人社局就业处负责人介绍,“初八进场企业和求职者人数明显减少,主要原因是大部分人已找到工作,想调整工作的人多数也找好了;大部分企业已经复工生产,缺岗也少了。后面几场招聘会主要针对少数缺工企业,我们将努力为其招到需要的员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