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洪泽区总工会与人社局联合促进就业创业
时间:2019-03-14 08:25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近年来,洪泽区总工会联合人社局通过完善就业创业政策,全力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助推群众百姓增收致富。

强化服务意识。利用区电视台、报社、本地相关网络、微信、移动和电信短信等开展全媒体宣传。通过送春联(年历)、租用LED移动宣传大篷车下乡巡展、印制发放春季企业用工宣传手册,使招工信息家喻户晓。春节期间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2场,提供岗位2895个,吸引城乡劳动力4000多人前来应聘,达成就业协意向3120人,节后到企业报到上岗2300人。坚持每月8日、18日、28日定期招聘会制度,同时结合企业需要,随时到广场、社区、企业和乡镇集市举办多类型的招聘现场活动。

突出精准帮扶重点。以解决好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为重点,帮助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创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及时提供项目推介、供求对接、跟踪扶持。采取岗位援助、信息援助、政策援助、保障援助等多种手段,更有针对性地实施就业援助行动。为各类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服务,落实相关创业政策,全面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性补贴。以“春风行动”为契机,搭建劳务用工对接平台,有针对性地推荐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着重引导就业困难人员转向家政服务行业就业。

推行就业创业联动机制。针对不同人群特点,开展特色培训,比如鼓励农民开设网店,推销农产品,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对女职工开展家政服务、护理、育婴员等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推荐到家政服务公司就业;对有创业需求的职工积极开展创业培训,鼓励其自主创业。

维护完善平台建设。建设个人、企业、在外务工人员3个信息库,升级“洪泽工会”“洪泽人社”微信公众号,建设洪泽就业APP,通过企业岗位需求与个人求职信息系统比对,精准推荐就业。完善区、镇、村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软硬件建设,通过“定人定岗”方式,明确专人负责自助服务终端,扩大群众使用人次、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