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洪泽区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发力
时间:2019-05-05 09:02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高大宽敞的仿生态养殖和繁育车间里,一个个循环水健康养殖池塘有序排列,成群结队的鱼儿欢快地游动嬉戏,这是日前记者在洪泽区名贵鱼类智能化生态繁养项目看到的场景。该项目计划投资4000万元,集成现代分子育种、仿生态繁殖、仿生态集约化养殖、去腥排毒和智能化健康养殖管理等技术手段,解决制约高端集约化养殖产业发展的难题,力争成为苏北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典范。

今年以来,洪泽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着力把农业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突出成效。项目数量持续增加,新纳入市农业督查体系项目29个,计划投资44.4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8%、48%。一季度新引建农业重点项目23个,比去年同期多6个。项目建设质态趋好,主攻农业产业化项目,一季度开工建设亿元以上农业重点项目9个,计划投资35.06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2个,计划投资25亿元。项目服务更加高效,落实国家和省降低企业成本各项政策,优化帮办服务体系,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弘嘉木业追加投资2亿元实施二期深加工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淮粮洪泽产业园、投资1.1亿元的刘尖光伏发电虾光互补等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当前,洪泽区持续强化项目招引。完善农业招商引资考核机制,编制完成全区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发挥润湖公司、食品科技产业园等平台优势,围绕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白马湖保护与开发、华强方特等项目建设,紧密跟踪超群食品、大林食品等项目,力争二季度新招引农业重点项目6个。持续强化项目建设。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实效、一手抓项目达产达效,构建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的项目推进链条。包装整合食品加工、水产加工和木材加工等项目,加快年产2万吨优质大米生产线、老子山水产品交易市场、金龙木材加工等项目前期建设进度,力争二季度新开工3000万元以上项目6个。实行挂图作战、进度公示制度,加大顺昌粮食加工等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力争新竣工3000万元以上项目4个。持续强化项目帮办。结合“1+4”区级项目长帮办服务专班,持续完善农产品集散中心、食品科技产业园等载体基础设施,继续开展企业问题会办和政企、银企对接等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帮办服务,力争投资15亿元的田园花乡项目、投资2.4亿元的紫山发酵项目开工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