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小螺蛳”做出“大文章”
时间:2019-06-06 09:38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性格活泼开朗、做事干净利落,这就是“渔姑娘”韩文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

她是土生土长的洪泽人,她敢想敢做,头脑灵活,大学毕业后,不甘安逸的她,毅然辞去稳定工作,勤学苦干,锲而不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几年的创业打拼,她最终成为淘宝达人、创业先锋,还当选为洪泽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区十大杰出青年,区妇联挂职副主席。

大学毕业后,韩文静一次无意中从互联网上看到螺蛳的食用价值。洪泽湖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优势,盛产小螺蛳、龙虾、螃蟹等水产品,其中螺蛳肉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含钙量高,对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人体生长发育都有不错的效果。

小螺狮这个过去人们不曾重视的水生物,当今却成为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于是她萌发了依托螺蛳寻找商机、实现创业创收的念头。说做就做,很快她利用空闲时间学会了加工美食——炒螺蛳。

“资深吃货”韩文静特别爱吃螺蛳肉,尤其是每年的开春时节,更是她吃螺蛳的“疯狂期”。2015年春,她一天炒制了3大锅共计60多斤的小螺蛳,叫来好友一起分享。结果,朋友们吃过她的小螺蛳后回味无穷,达到上瘾的状态,嚷着让她再炒几锅供大家品尝。有的朋友还出了主意,把她炒好的螺蛳尝试在朋友圈销售。

“美味小螺蛳,10元一斤,两斤起售,城区可送货上门!”仅仅过了半个小时,她的朋友圈就“火爆”了,累计接到100多斤的订单。韩文静意识到,螺蛳销售有着重要的商机。

2015年10月,韩文静开始入驻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12月,正式注册了自己的品牌“渔姑娘”,主打小螺蛳制成品包装销售,并办理了食品卫生经营许可证,又不惜花重金请专业人士为自己打造了淘宝网店。

如今,她的小螺蛳不仅有了精美的包装,品种也由原来的单一口味增加了麻辣、十三香、蒜香、酱爆、五香等不同口味,2018年,她的销售额突破100多万元。

随着季节食材的变化,韩文静还新增了小龙虾、大闸蟹、麻辣鱿鱼、芦荡鸭肫、野生菱角、野生芡实等一系列的“渔姑娘”品种,目前,韩文静投资500万元兴建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已全部投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