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打好“服务牌” 引得客商来
时间:2019-07-15 08:40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前不久,洪泽区东双沟镇邵庄村党支部书记杜建山引进的亿搏玻璃装饰有限公司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这是他招引的第11个项目。“全心全意为企业帮办服务,打好‘服务牌’就能引得客商来。”谈到项目招引,杜建山充满自信。

杜建山招引的客商不仅成了他的“铁杆粉丝”,来了就不想走,而且还不断介绍自己的朋友、合作伙伴来这里投资落户,形成了“以商引商”的“葡萄串”效应。

亿搏玻璃装饰有限公司项目就是一个“以商引商”项目。帮助引进该项目的是2013年落户东双沟工业集中区的企业——盛大箱包的老总吴林。2013年初,扬州客商吴林四处寻找投资机会。吴林的同学是邵庄村一位外嫁村民的儿子,杜建山通过这位村民得到信息后,立即前往扬州洽谈招商事宜。杜建山积极向吴林宣传东双沟的招商优惠政策,吴林为优惠政策所吸引,可还是不放心,便提出与东双沟镇主要领导面谈。回到东双沟,杜建山向时任东双沟镇镇长陈磊汇报了情况,陈磊当即答应,并同杜建山一起赴扬州。不久,淮安盛大箱包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落户东双沟镇工业集中区,公司主营各类箱包生产、销售,年产值3000万元,生产的系列箱包90%以上出口日本。

吴林很快成了杜建山的好朋友。“从6年前刚接触到今天,老杜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做人做事都很实在,愿意把我们客商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做。小到用水用电,大到用工难题,老杜都积极帮我们解决。所以我也很愿意邀请我的朋友来这里投资。”吴林说。

正因为有这样的切身体会,到东双沟不久,吴林把自己的好友——林亿纺织老总纽东林推荐给了杜建山。虽然和吴林是好朋友,但到东双沟投资,纽东林一开始并不是很愿意。纽东林告诉记者,作为扬州人,他更倾向于在扬州当地投资项目,担心在洪泽人生地不熟,会有很多不便。在吴林和杜建山的邀请下,纽东林决定考察一下。考察中,吴林“现身说法”,向纽东林讲述了盛大箱包发展的经历,以及杜建山为企业做的诸多事情。杜建山也详细介绍了洪泽优良的投资环境、政府和部门的诚信、优惠政策等。考察过后,纽东林发现,自己最担心的问题基本没有。“这里交通便利,开车回扬州用不了2个小时。有了杜书记的帮办服务,跟在扬州相比没什么差别。吴林能做好,我也可以。”纽东林说。通过几次接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林亿纺织项目正式签约落户。

更令杜建山欣喜的是,前不久,纽东林又将公司产业链上游的一些项目引荐给杜建山,希望可以帮助东双沟引进更多的项目。

引进来还要服务好,才能赢得客商的心。今年年初,东双沟工业集中区的宇盾建筑新材料(江苏)有限公司厂房已建设完成,生产设备进场安装调试后即可生产。春节前夕,有一批生产设备从上海运抵厂区,由于人力等严重不足,设备滞留无法进场安装。杜建山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走访了工业集中区的其他企业,协调借用闲置的叉车和货车前来运货。同时,组织村组干部,顶着凛冽的寒风,每天早晨7点钟准时到企业帮忙装卸设备,一连18天,保障了项目建设按序时推进。随着设备安装到位,项目很快投产。

去年,一家企业因为资金流转出了一点问题,拖欠工人20多万元工资,员工情绪比较激动。杜建山了解情况后,向工人承诺:“企业的困难是暂时的,请大家安心踏实工作。如果半个月内企业工资发不出来,这笔钱由我个人垫付。”风波很快得以平复,一周不到,公司的流动资金顺利到账,随即发了拖欠的工资。几年间,杜建山接连招引了久耀电子、盛联纺织、华秀工贸等十多个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