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洪泽区扶贫开发工作 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9-08-19 09:19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近年来,洪泽区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狠抓“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开展低收入村(居)增收达标行动,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成效。

围绕政策抓落实。洪泽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准、实、严”的要求,坚持全区“一盘棋”,梳理补齐短板短项,逐步形成完备的扶贫工作体系。一是教育扶贫拔除穷根。组织召开全区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动员教体局、爱心助学基金会、关工委、红十字会等单位加大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子女就学的资助;充分利用“阳光扶贫”季度走访,动员全区各单位帮扶干部开展点对点入户宣传,确保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知晓率达100%。二是健康扶贫减负增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将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扩至30种;将精准扶贫补充医疗保险起付门槛费由10000元降至5000元,实行一站式结算。三是危房改造全面保障。将建档立卡户危房改造作为脱贫工作的硬指标,至目前全区危房改造完成率达97%以上。

加大投入促增收。洪泽区在帮助低收入村扩展收入来源、提升村集体经济实力的同时,切实加大区财政资金投入和帮扶力度,出台《利用商铺住宅等资产扶持经济薄弱村经济发展工作方案》,区财政设立300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统筹使用中央、省扶贫资金1122.26万元,在岔河镇实施稻米产业园仓储库项目。项目建成后,岔河镇每年将按不低于总投资额的6%收取租金,带动贫困户脱贫,实现低收入村增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