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洪泽:重特大项目建设成效加速显现
时间:2019-10-31 08:51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日前,市考核办通报今年前三季度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考评结果,洪泽区综合成绩全市第二,较上半年上升一名。其中,新开工项目全市第一,开工项目数量和体量居全市前两名;竣工项目数量全市第一;综合得分进入全市领先方阵。

今年以来,洪泽区紧紧围绕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行动,不遗余力引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全区重特大项目建设成效加速显现,为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劲动能。

大力招

新开工项目全市第一

10月18日,在全市第二次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洪泽区逸臣精密机械制造等12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涉及机械制造、现代纺织、生态农业等多个产业,总投资60.8亿元,年度投资11亿元。在9月份举办的洪商论坛暨高质量发展推介会上,洪泽区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42.5亿元,投资领域覆盖工业、服务业、农业等。

洪泽区成立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指挥部,组建产业招商分指挥部,定期召开招商项目汇报会、过堂会,强化压力传导。1-9月份,共储备亿元以上项目87个,签约47个,计划总投资398.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累计上报新开工项目72个,通过市督考办认定53个,计划投资超130亿元,新开工项目考核全市第一。

高效建

新竣工项目全市最多

在淮安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示范园工地,记者看到,数十辆工程车来回穿梭,演艺中心、探索之路、2号舞台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外墙施工;飞天基础部分已出正负零;游客服务中心等辅助配套项目正在进行基础结构施工。项目帮办负责人陈泽勇介绍,项目已完成投资15.1亿元,超序时2个百分点,预计2021年上半年竣工。

投资10亿元的逸臣钢管项目董事长曹向兵介绍,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2个月时间,目前已完成各项前期工作。接下来就是狠抓建设,用“张家港精神”助推“洪泽新速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对于开工项目,洪泽区不断完善督查考核机制,严格实行季度考核、红黄蓝座位分区等制度,同时实行重大项目动态管理制度,根据投资协议,排定年度投资计划、季度投资内容、月度形象要求,按月督查推进。1-9月份,通过市督考认定新竣工项目33个,为全市最多;列入市重大项目投资额超序时1.4个百分点。

优服务

开办企业速度全省最快

墨香苑项目是今年新建住宅开发小区,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项目许可由代办服务中心全程代办,全流程审批用时(含中介服务)17.5个工作日,项目法人吴建十分感动,特意给区审批中心送来了一面锦旗。重特大产业项目落地体现了洪泽速度,计划总投资6.5亿元、年生产能力16万锭的天虹纺织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2个月时间。

洪泽区推行区领导包办重大项目机制和“1+4”项目长帮办制度,区级项目长每周至少到现场了解推进一次。2018年,洪泽荣获“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和全省“开办企业先进地区”称号。今年,该区在开办企业方面推行极简式“口述制”、全流程双向监督服务,让“1个工作日内拿照”成为常态;在建设项目审批许可方面实行代办制,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平均办结时限下降到26天,是省定时限的一半。针对重特大项目实施“一企一策”,建立和畅通绿色服务通道,最大限度为企业投资创造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