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聚焦
【淮安日报】洪泽区中小学线上教学全面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0-03-30 09:28  作者:大数据中心 字号:[ ] 来源:淮安日报

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洪泽区教体局积极部署,全面开展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线上教学作为对传统教学模式的创新,既是当下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教学需求,也是教育发展的必然产物。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是挑战,也是机遇。

  直面挑战,师生共同进步。为做好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区教体局开展全区学生“名师空中课堂”学习环境摸底排查,对于没有网络端学习的家庭,积极协调广电公司免费安装机顶盒,通过有线电视进行收视,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参与网上课堂学习。同时,各校通过班级群联系学生及家长,对线上授课的时间、作业批改、在线答疑等进行了沟通协调,集中安排,统一管理,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从黑板到屏幕,从老师到“主播”,特殊时期,老师们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掌握了线上教学模式,各显神通,为学生筑起在线学习答疑的桥梁。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及家长保持密切联系,跟踪掌握学生“宅学”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

  抓住机遇,实现弯道超越。对于学生来说,通过在网络平台上的在线学习,能够更好地培养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时间管理习惯;而对于老师来说,此次线上教学更能倒逼他们熟练运用新媒体,打破传统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涵,提升授课能力。同时,此次线上教学工作也是一次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碰撞,通过老师与家长的沟通,能够更好地促进家校共融,提升教学质量。

  面对当前新的疫情形势,该局还将持续创新,充分发挥“互联网+教学”的优势作用,直面挑战,抓住机遇,全方位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