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公告公示
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公告
时间:2023-03-13 17:12  作者: 字号:[ ] 来源:大数据中心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3日起,区委第一巡察组对住房保障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察,配合市委对生态环保系统开展“一体化”巡察;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三河镇五里牌村、双坝村、朱圩村、新集村、塘西村、草桥村、梁墩村、赵集村、永丰村等9个村开展巡察;区委第三巡察组对高良涧街道邓码社区、洪渠社区、洪建社区、湖滨社区、杨码社区、崔朱社区、浔河村、王集村、王庄村等9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区委第四巡察组对东双沟镇草泽社区、郭贝村、南甸村、山阳村、丰收村、合兴村、三庄村、宋庄村、沿河村等9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巡察时间50天左右。

本轮巡察,区委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三个聚焦”政治监督要求,把着力点放在监督检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干事创业活力激发上,放在监督检查“双轮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上,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专项巡察住房保障突出问题,将紧盯2016年以来拆迁、建设、使用等三个关键环节,突出对“闲置房”“停建房”“无证房”“民怨房”“盗卖房”“冒领房”“谋私房”“侵占房”等“八类房”问题的监督。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将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领域相关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村(社区)“两委”班子和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区委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制度,同时诚恳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监督电话为:87805028。

QQ图片20230313171937.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