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 热点回应
疾控最新提醒!
时间:2022-01-05 14:13  作者: 字号:[ ] 来源:大数据中心

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2022年1月2日,禹州市在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送至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目前,许昌市禹州市三地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0例,本土病例101例(陕西92例,其中西安市90例、咸阳市1例、延安市1例;浙江9例,均在宁波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境外输入31例,本土4例(河南3例,其中许昌市2例、洛阳市1例;上海1例,在杨浦区)。近期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淮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

一、积极主动落实报备

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阳性检出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及返回前均要向单位或社区(村)报备。外地来(返)淮人员,应提前通过“i淮安”“淮上通”进行报备。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

二、强化场所防控

各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厅(馆)、影剧院、娱乐场所、洗浴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培训机构、医疗机构、药店、养老机构、福利院、监所等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规范做好通风、消毒、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旅游景区和影剧院、娱乐场所、洗浴场所等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接待游客(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三、加强交通场站防控

公路、铁路、民航、水路等交通站场要加强客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认真查验旅客信息,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验卡等要求。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要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扫码验卡、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通风消毒等防控要求,并引导乘客做好个人防护。

四、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习惯,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初始免疫和加强免疫。

五、积极主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工作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查清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最关键措施。为准确掌握全市人员信息,快速精准防控疫情,提高需要时全员核酸检测的效果。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我市正在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工作,登记对象:所有在淮人员(含常住人口、暂住人员、流动人员等)。请广大居民按居住地防控机构要求,积极参与、支持配合、踊跃登记,尽快完成自己和家庭成员预约登记工作。

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