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 热点回应
电动自行车上牌温馨提示
时间:2019-04-29 14:56  作者:洪泽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来源:洪泽区人民政府

一、在家就能办,无须多跑路。关注微信公众号“淮安车管之家”,点击“牌照申请”-“电动自行车”-“输入手机号、验证码”-登录“在用电动自行车互联网登记备案申请平台”,选择“在用电动自行车信息备案在线申请”-“在用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申请”-选择“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或“过渡期电动自行车备案”-录入车辆信息-录入车主信息-资料采集-选择领牌方式(自提或自费邮寄)-提交审核即可。

二、不用扎堆在4月15日前办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车牌。4月15日之前,“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可申请登记旧式号牌或临时信息牌;4月15日之后,“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同样可登记申请临时信息牌。临时信息牌登记备案日期截止到2019年7月15日。所以,不用在4月15日前扎堆办理。

三、办理点加班加点服务,免费办理登记。全市各登记网点(除市政务中心登记服务点和清江浦区行政审批中心登记服务点)本周六、周日加班为群众免费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

四、4月15日之后,尚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交警暂不查处。7月15日前完成在用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登记备案,10月15日前牌照领取安装完毕。从2019年10月16日起,交警将会对未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查处。

五、“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发票和合格证丢失的,可以登记申请临时信息牌使用。

六、之前办理过电动自行车防盗备案号的,可以作为临时信息牌正常使用,实行过渡期管理。如车主有需要申请“旧国标”号牌的,可以于4月15日前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淮安车管之家”或到各服务网点免费申请登记;申请“新国标”号牌的,可以于4月15日后到各服务网点免费申请登记。

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开通咨询热线电话0517-83712361(工作时间),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疑难问题提供咨询服务,您也可关注“淮安车管之家”微信公众号留言,工作人员会适时回复您的咨询。

淮安车管之家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淮安车管之家.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