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 热点回应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提醒
时间:2020-06-15 09:07  作者:大数据中心 字号:[ ] 来源:大数据中心

近日,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提醒广大市民:  

一、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请市民朋友对疫情防控持续保持关注,及时掌握国内外疫情发展最新动态,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期有新增确诊病例地区的动态变化。  

二、尽量避免前往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请市民朋友尽量避免前往近期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淮后,要按照我市相关规定,执行防控措施。  

三、近期已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及时报备,配合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请近期已经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与近期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备自己和同行人员相关情况,并按规定主动配合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采样检测等相关措施。  

四、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市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注重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购买生鲜肉类时,请及时分装处理,避免直接接触,避免与果蔬和其他熟食接触;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鲜肉类后,必须立即彻底洗手;食物要煮熟烧透,不食用生冷食物。  

五、及时科学就医。如已经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6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