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 热点回应
致广大参保人员一封信
时间:2020-07-02 10:27  作者: 字号:[ ] 来源:大数据中心

尊敬的参保人员:

您好!

近年来,国家投入大量资金大力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目的是为了减轻群众就医垫支负担,减少群众为了报销来回奔波的辛苦。目前已实现全国住院直接结报,省内门特直接结报和长三角跨省门诊刷卡功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已全国覆盖,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后,都可以即时结报。

异地居住、转诊转院和没有转诊转院手续人员,均可以到区医保中心窗口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也可以通过淮安市医保中心网站(http://www.hayb.cn)等不见面办理备案手续,备案后持激活后的社会保障卡在备案的就医地联网医院就医都可以使用。恳请广大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办理备案直接结报,及时体验到惠民实事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了推进此项惠民实事,按淮安市医保中心要求,2020年7月6日之后发生的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暂停窗口零星报销业务,恳请您的理解和配合!

联系电话:0517-80921378    0517-87288604

                    

    淮安市洪泽区医疗保障局

                            2020年7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