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014341367/2016-00028 分  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洪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日期 2016-04-30
标  题 关于印发创建节水型单位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洪住建发〔2016〕46号
文  号 洪住建发〔2016〕46号 有效性
关于印发创建节水型单位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根据《关于进一步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苏水资〔2014〕17号)要求和《关于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淮水节〔2014〕3号)通知,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本方案,希认真贯彻执行。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节水型单位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节水型社会的要求,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为核心,强化节水宣传教育,提高节水自觉意识。在单位建立节约用水的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水资源节约工作,为建设节水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二、工作任务
(一)至2016年5月31日创成市级节水型单位,2016年底创成省级节水型单位。
(二)建立较为完善的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制度和机制,推广先进节水技术和管理方法。
(三)与各部门签订节水目标责任状,组成节水管理网络,形成节水护水部门有责、人人有责的态势。
(四)全面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形成“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争做节约用水的表率。
(五)实现年度人均水资源消耗下降。
    三、工作要求
(一)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节水意识 
1.在醒目位置制作“节水”为主题的永久性宣传标语,在卫生间及洗手处张贴节约用水温馨提示语,利用宣传视频播放节水宣传知识,营造节水型单位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
2.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学习有关节水型社会建设宣传片,积极开展节水专题培训和知识讲座,介绍节水知识、倡导节俭的风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
(二)使用节水设施,加强用水管理。
1.改造卫生间用水设施。安装使用国家标准的节水型水龙头、节水型坐便器和立便器。
2.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及时维修损坏的供水管网和设施,避免“跑、冒、滴、漏”浪费现象发生。      
3.加强水资源的循环使用,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
4.控制公务用车清洗次数,提倡用容器接水擦洗,杜绝浪费水资源。
四、保障措施
一)广泛宣传、增强意识。深入开展节约用水活动,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在单位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二)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把制度建设作为重点,推进建设节水型单位活动逐步走向规范化和制度化,形成节水型单位建设的长效机制。
(三)强化监督、确保实效。规范用水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对单位用水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整改堵塞漏洞,坚决制止一切浪费用水的行为,确保节水工作取得实效。
 
 
 
                                     
 
 
                                2016年4月28日

46-洪泽县住建局创建节水型单位实施方案.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