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014343821/2017-00036 分  类
发布机构 老子山镇 公开日期 2017-07-06
标  题 关于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
文  号 老委〔2017〕46号
文  号 老委〔2017〕46号 有效性
关于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

 

各有关单位:
为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公务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意见》(苏组通〔2016〕29号)、《关于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实施办法》(淮组通〔2016〕55 号)和《关于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洪组通〔2017〕24 号)及有关规定,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范围和对象
镇实施公务员法机关非领导成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非领导成员工作人员(以下统称公务员)。
二、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公务员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重点考核公务员工作实绩,即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工作目标、重点工作情况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等。
 
三、考核程序和方法
(一)个人工作记实。公务员每季度记录平时工作情况,填写《洪泽区公务员平时工作纪实表》(附件),主要填写完成工作数量、质量、效率以及成效,要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反映工作进展、结果和存在问题。
(二)开展季度考核。按季度对公务员进行平时考核,考核方式为领导打分。实行百分制考核,按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5:5的权重确定。
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加减分项目。加分项目包括:表彰奖励、招商引资、项目帮办、对上争取、信息宣传、工作创新等。减分项目包括:无故未按规定时限和要求完成工作;不服从组织分配或安排工作;工作中出现较大失误造成不良影响;被有关部门明察暗访属违纪违规、服务态度差被查实,受到通报批评、问责、党政纪处分等惩戒处理等情况。
(三)反馈考核结果。采取会议点评、个别谈话等形式,由分管领导向被考核人反馈考核结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四、相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高度重视,全面把握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内容、要求和方法,抓紧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
(二)严格纪律监督。严格执行考核纪律,确保考核过程的公平、公正,考核结果的客观、准确,确保平时考核工作顺利推进。
(三)注重结果运用。平时考核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应在平时考核结果位次靠前的人员中产生,平时考核结果在年度考核中所占权重不低于60%。公务员调整职务职级、交流轮岗、进修培训、奖励惩戒等要参考平时考核结果。加强对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的综合研判,根据考核结果优化工作部署和人员配置,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工作落实。
 附件:《洪泽区公务员平时工作纪实表》
     
                       中共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委员会
                             2017年6月27日
 
   
 
附件
洪泽区公务员平时工作纪实表
                                         季度)
 
姓名
 
单位及职务
 
本职工作
 
 
重点工作 
 
常规工作
 
其它工作 
 
存在不足
 
                                       本人签名:


 

老委〔2017〕46号,关于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