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2两会专题 两会动态
政协淮安市洪泽区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12 10:16

1月10日 政协开幕式 费闲 (11).jpg 

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洪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区委书记张冲林发表讲话,区长张灏到会祝贺,区政协主席孙晓燕作政协工作报告。区政协领导孙晓燕、王天林、陈洪标、周庆、徐琳、徐加奎、胡妍慧、陈继信、刘筠、陶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洪标主持大会。周庆作提案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8人,实到 165人,符合有关规定。

1月10日 政协开幕式 费闲 (12).jpg

 张冲林说:刚刚过去的五年,是洪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繁重艰巨的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定位,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中解放思想,在创造性落实中笃定前行,破除了一大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办成了一大批对洪泽发展具有打基础、利长远作用的重要事项。五年来,我们人均GDP突破12万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在全市率先实现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全部脱贫,获评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试点,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深入实施,重特大项目攻坚、“1+N”园区体制改革、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等重大工作破题起势,总投资160亿元的台华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60亿元的源涌绿色差别化功能性纤维智造、50亿元的华强方特等重大项目加速集聚,形成了动力强劲、活力迸发的发展态势;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试点、乡村振兴要素投入保障机制创新等改革成效显著,先后获评国家生态县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多项荣誉称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区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上取得了“双胜利”。特别是在去年“涝疫”交织的特殊时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顽强不屈的坚守、患难与共的担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时代赞歌。

发展源于勠力同心,成就来自和衷共济。张冲林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资政建言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协商议政的好品牌越来越响,携手奋进的同心圆越来越大,为洪泽民主政治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区政协的工作,对委员们发挥的作用,区委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张冲林强调:展望未来,区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一个定位”,坚持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推动实现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城乡发展更加融合、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文明风尚更加和美、社会治理更加有效“六大目标”,力争到2025年,做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生态价值实现走在全省前列、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三个走在全省前列”。让我们咬定目标、携起手来,保持勇毅实干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一起向未来,就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一起向未来,就是要扛起使命、跨越赶超;一起向未来,就是要解放思想、敢闯敢创;一起向未来,就是要以人为本、一心为民。

张冲林希望:区政协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多谋科学务实之策、多尽民主监督之责、多聚团结发展之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不断巩固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1月10日 政协开幕式 费闲 (4).jpg

孙晓燕代表政协淮安市洪泽区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五年来的履职实践告诉我们:必须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准则;必须始终把协商民主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基石;必须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任务;必须始终把民生幸福作为政协履职的价值追求;必须始终把团结合作作为政协履职的理念共识;必须始终把委员主体作为政协履职的关键所在。报告指出,新一届区政协将在中共洪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与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聚焦“三个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和“三拼三求”的工作要求,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群策群力谋发展,凝心聚力献良策,同心协力谱写新时代洪泽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受政协淮安市洪泽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周庆向大会报告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共收到提案611件,经审查立案598件,整理、合并后交办517件,不立案的13件作为社情民意转交有关单位或退回处理。所有交办的提案均已办复完毕,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满意率达98.9%。

1月10日 政协开幕式 费闲 (3).jpg

部分委员作大会交流发言。

1月10日 政协开幕式 费闲 (9).jpg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区十一届政协委员的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区委各部门、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正科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洪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委办正职,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