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2两会专题 两会动态
张灏参加岔河镇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打造农业强 农村美 农民富的岔河样板
发布时间:2022-01-12 14:47

1月11日,区长张灏、副区长韩学红参加岔河镇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符合洪泽现阶段的发展实际,为洪泽下一步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和建议后,张灏说,政府工作报告以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市区党代会和全会工作部署,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三个跨越赶超”的总体要求,确立了2022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既描绘了发展蓝图,又制定了“施工图”,为明年政府工作凝聚了共识、提供了方向。

张灏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落实区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具体的部署。岔河镇农业资源优势明显,在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方面,岔河镇要走在前列,奋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岔河样板。在目标争先进位上抓落实、强担当。作为洪泽区的“东大门”,岔河镇要发挥好全国重点中心镇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实现稻米产业振兴;在基层社会治理上做文章,加强重点中心镇建设;在加强与白马湖联动互动上做文章,答好旅游兴镇这一课题。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发展理念,落实好首季公开承诺、过程跟踪问效、年终兑现奖惩机制,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推动经济发展上抓落实、强担当。理清发展路径,明确发展方向,逐步推动岔河镇从农业大镇转变为农业强镇,从工业小镇转变为工业强镇。加大项目引建,培育发展动能,推动智程无纺布二期、岔河稻米配套中心三期等项目加快形成新增长点;坚持环境优先,提升承载能力,大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实施好稻米产业园污水处理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抓落实、强担当。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在制度设计上下功夫、在推进落实上出实招,摸清村级家底,不断整合资源,运用市场手段,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科学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合理配置教育、医疗、文化等资源,提升镇容村貌,优化配套服务,关注特殊群体,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发挥好乡贤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产业升级;春节将至,统筹推进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