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2两会专题 两会动态
为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3 10:06

1月11日上午,出席政协洪泽区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和区委书记张冲林讲话畅所欲言,谈感想、谈认识。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总结实事求是,对2022年工作安排内容详实、催人奋进,是一份增信心、聚人心、暖民心的报告。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洪泽如何更好地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积极建言献策。

旅游发展工作组:孙晓燕参加旅游发展工作组讨论。孙晓燕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用好“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的科学方法,积极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发挥专长,着眼长远,立足洪泽现有资源禀赋,为全域旅游发展多出金点子。明确我区发展全域旅游的优势与短板,创新做好“旅游+”与“+旅游”,提高旅游产品品质,塑造特色旅游品牌,放大旅游发展效应,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旅游富民。

提案服务工作组:周庆参加提案服务工作组讨论。周庆说,全力实施乡村振兴六大工程是今年区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区要着力打造一批特色产业,进一步夯实农村发展根基,提升农业发展质效,为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建设一批特色田园乡村,改善农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助农村电商发展,加大培训力度、强化政策扶持,从品牌建立、产品包装、销售渠道多个方面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工作组:徐琳参加农业农村工作组讨论。徐琳说,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充分认识政协的作用,履行好委员职责,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三农”工作的期待,认真履职尽责,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集中优势,打造洪泽特色农产品品牌。

财税金融工作组:刘筠参加财税金融工作组讨论。刘筠说,各位政协委员对我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委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多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要深入群众,深入企业,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多作贡献。

工业提升工作组:徐加奎参加工业提升组讨论。徐加奎说,工业强区是洪泽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所在,要深入推进工业经济“四大倍增计划”,常态化与企业家座谈交流,推动和促进各类要素资源向优势企业集聚,开创工业发展新局面。

民宗侨台工作组:胡妍慧在交流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向我们描绘了今后五年洪泽发展的雄伟蓝图,报告规划详实,事关民生,契合洪泽发展需要。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应当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当好群众“代言人”,做好提案工作,为全面开启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城市建设进一步积聚力量、凝聚人心。

城建城管工作组:委员们表示,将持续关注、推进老城区改建和民宿建设,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推进政协工作更好地开展。

民生实事工作组:委员们表示,新的一年,将始终坚持实干抓落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下沉基层一线,体察民情民意,为实现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做贡献。

党群文史工作组: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目标明,主题鲜明、措施有力,振奋人心,是一个思路清晰、语言精炼、让人耳目一新的好报告。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在市场监管、城市建设、文化引领、教育发展、品牌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洪泽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社会法制工作组:大家一致认为,张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令人鼓舞和振奋。委员们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推动洪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