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2两会专题 两会动态
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14:00

1月12日上午,洪泽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冲林、杨步新、曹文龙、黄河、高万成、薛良柱、韩学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灏、韩永胜、吴一航、陈磊、宋月霞、何延超、朱峰、徐洪华、高军,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薛良柱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194名,因事、因病缺席9名,实到代表18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步新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李玲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海伟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设立淮安市洪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选举办法》《关于淮安市洪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总监票人名单。

张冲林作选举动员讲话,他要求,切实提高对选举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大会选举工作的责任感。这次选举工作是关系洪泽未来的大事要事,对于加快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我区政权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本次选举的重要性,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履行人民代表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确保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认真学习大会《选举办法》,熟悉候选人的提名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尤其要注意掌握《选举办法》中关于候选人的提名要求。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正确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做好这次选举工作,发扬民主是基础,依法办事是保证,党的领导是关键,一定要正确处理好这三者的关系。在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时,要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用标准和注重实绩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事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把那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和有较丰富的领导经验、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勇于改革创新、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同志选出来。同时,在选举出席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时,也要把握候选人的条件,力求选出的代表能切实代表洪泽各行各业人民群众的利益,代表全区人民的意志。

杨步新从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紧扣中心大局,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把促进民生持续改善作为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聚焦法治建设,把保证法律有效实施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强化主体意识,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人大工作的基础依托;注重强基固本,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支撑六个方面回顾了区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洪泽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在依法履职行权上争取新突破、在深化代表工作上探索新机制、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