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2两会专题 代表委员访谈
坚持履职尽责体现使命担当--袁安龙
发布时间:2022-01-13 14:19

袁安龙1.jpg

张灏区长的报告总结过去求真务实,谋划未来措施缜密。作为区人大代表,我将坚持履职尽责,体现使命担当,把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贯彻好、落实好。
  做精传统产业,传承乡愁记忆。我村的“三门”挂面远近闻名,这几年在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引导下,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但要将此产业做强做大,必须动员能人大户回乡,创办手工挂面厂,引进小麦初加工设备,拓展加工范围,这样既可以将挂面产业做大做强,还可以实现小麦就地加工。利用农村成本优势、农产品原产地便利条件,将我村粮食就地加工,生产出高附加值的产品,把更多的加工增值效益留在村里。
  强化联合效应,聚力乡村振兴。做优农民合作社、做强家庭农场,大力推广“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基地”、“互联网+农业”等模式,不断强化各类主体联合效应,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在做新做大做强挂面产业的同时,努力挖掘特色手工农产品新的产业品牌,在致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拔得头筹,形成较大影响力,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
  优化乡村建设,实干普惠民生。袁集村的“头门”庄台,作为朱坝街道2019年版积聚提升类村庄,村民期盼已久。作为区人大代表,我将多渠道呼吁,力争将农房改善或新型中心村建设落到实处,鼓励农户按规划和设计部门提供的多套图纸,自愿进入规划点差异化自建房屋,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让全体村民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