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2两会专题 代表委员访谈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刘庆祥
发布时间:2022-01-13 14:20

刘庆祥1.jpg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的奋斗目标和总体思路,是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坚持项目为王,坚持工业强区,实现跨越赶超。作为高良涧街道经济发展和服务部门,我们将以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当前工作。
  强化项目招引,抢占发展先机。紧密跟进总投资15亿元的宏港毛纺总部搬迁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富达纺织丝光毛条项目。加快洽谈灯塔村的微电机项目、胡庄村的食品加工项目,争取早日签约。对在谈项目的用地、能耗、原材料、用工、物流等进行全面了解,与客商一道算好投资成本和效益账。帮助投资1.1亿元的高分子膜项目临时租用厂房,为落户高分子产业园做好充分准备。站在客商角度了解客商愿望和需求,把客商请进来看一看,消除客商投资顾虑。
  优化项目服务,加快建设进度。提速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对签约项目提供全程服务,从项目签约开始,帮办公司注册、项目评审、备案、环评、规划设计、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一切手续。每日召开专班会议,研究项目,做好PVC台布开工前各项审批工作。深入项目现场,驻厂服务,细化任务,及时解决施工问题,保障生产要素,加快高分子防水材料、逸臣三期设备安装,争取早日全面投产。
  做大企业规模,壮大经济总量。做大做强宏港毛纺、翔宇纺织、富达纺织等龙头企业和逸臣机械、皓一机械、埃夫信自动化等骨干企业,大力发展纺织和机械产业,不断提升质效和产业规模。精心培育列统企业。对初具规模、发展较好的小型工业企业倾心帮扶,计划2022年培植入库4家以上,年新增开票销售9000万元、入库税金2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