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2两会专题 代表委员访谈
三个聚焦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张 朝
发布时间:2022-01-13 14:21

张朝1.jpg

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综合实力”、“主导产业”、“改革开放”、“城乡面貌”、“幸福指数”、“自身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街道办主任,我对肩上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黄集街道特色资源优势明显,但基础建设薄弱,广大群众对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的渴求尤为强烈。下一步,黄集街道将紧密围绕工业强区和旅游富民战略,认真谋划街道发展蓝图。一是聚焦产业赋能,叫响羊肉品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羊肉美食产业,打造全域旅游礼仪小镇。二是聚焦生态宜居,扮靓乡村面貌。主动策应“两湖联动”战略,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重点打造曹圩特色田园乡村。三是聚焦兴村富民,探索农旅融合路径。培育农旅消费新热点,探索开发农事体验、休闲垂钓、特色民宿等消费创意类项目,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农业休闲旅游先行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在行动上自觉地、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的规定。真正关心和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真正相信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把人民的呼声传播出去,把人民的情绪表露出去,把人民的要求反映上去。依照代表法的规定履行职责,接受人民群众和选举单位的监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