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洪泽区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6-02 08:37  作者: 字号:[ ]

5月31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部召开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省、市也相继召开续会,对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月霞,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各安全生产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在我区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宋月霞要求,各镇街、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切实担负起组织、指导、协调和督导的工作职责。细化活动方案,分解活动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经费到位。积极组织开展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各项活动,提高群众的广泛参与热情,通过制发利于留存、利于传播的宣传品,扩大活动的长久传播效果。结合各自情况,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期间动员启动、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宣讲、新闻宣传、应急演练、教育培训、警示教育、“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总结活动期间好的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统筹协调报刊、论坛、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媒体平台,加大报道力度、增加报道频次,发挥新媒体优势,扩大立体宣传形式、内容,做到“电视有影、广播有声、报刊有文、网络有言”,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前,区安委办联合西顺河党委政府、中盐盐化等多家企业,在西顺河镇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全体职工宣誓签字并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安全片,全面拉开了我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