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洪泽区一推动二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6-02 08:49  作者:赵以沫 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我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洪泽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部署全区“互助泽安”和“安全生产月”等各项活动。

5月30日,区安委办联合西顺河党委政府、中盐盐化等多家企业,在西顺河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拉开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区安委办、西顺河党委政府、企业班子成员,各区队、科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中,宣读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洪安办〔2022〕28号)文件。企业领导及广大职工在“2022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签名”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做出庄严承诺。

为确保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活动顺利开展,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管理人员要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正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要围绕主题,协同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突出落实消除事故隐患这条主线,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的,通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宣传咨询日、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舆论氛围。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抓重大灾害治理,持续推动“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深入开展,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明确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作为重要目标,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