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问题隐患集中交办会
时间:2022-09-30 10:27  作者: 字号:[ ]

9月27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问题隐患集中交办会,逐项过堂推进百日攻坚行动问题隐患,全力排查整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长张灏提出要求。区领导黄涛、应磊、管桂芬参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月霞主持。
  张灏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上做到紧之又紧。全区上下务必树牢底线思维,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来抓深抓实抓细,加快推进交办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聚焦重点环节,工作举措上做到细之又细。对于会上交办的问题隐患,相关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细化措施,提高整改标准,切实把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对照国务院“15条”、省“50项”和市“60项”抓小抓早、落细落实,有效衔接自查、迎检和整改相关工作,切实将风险管控到位。加强对危化品、文旅、道路交通、餐饮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精准执法,坚持联合上门、一次告知,全时段全方位做好安全管理。拧紧责任链条,工作作风上做到实之又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四包一”制度,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现场督办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成效。全力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值守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到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勇挑大梁、多做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问题隐患清单;问题隐患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与会区领导提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