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区应急局扎实做好二十大期间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0-20 17:19  作者:危化科 字号:[ ]

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应急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二十大期间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国庆至二十大期间,区应急局加强执法力量下沉,每日深入企业一线,聚焦“两重点一重大”设备设施、特殊作业、开停车、危化品装卸等关键环节排查问题隐患。期间共检查企业20家次,发现问题隐患34条,已全部交办企业限期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二是强化线上调度。区应急局每日调度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及时动态掌握企业状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每日开展安全检查,加强特殊作业管理,一律最高级别审批,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二十大期间主要负责人24小时在岗要求,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区化工(危化品)企业夜间突击检查的通知》,局领导班子每人挂钩辖区危化品企业,对企业领导带班、夜间安全巡查、特殊作业、人员脱岗睡岗等方面开展夜间突击检查,确保夜间生产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