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洪泽区应急局开展“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11-17 11:17  作者:梁俊 李永卿 字号:[ ]

“厂中厂”隐蔽性强,在日常工作中容易被忽略。由于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事故隐患尤其突出。今年,洪泽区应急管理局集中开展“厂中厂”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 制定方案。年初洪泽区安委、消委办联合制定了《全区关于“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范围、重点工作、时间节点以及工作要求。

二、 摸清底数。该局和镇街、部门连动,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了底数。全区“厂中厂”33家,承租企业73户。

三、 明确职责。应急局制定方案,组织协调推进;镇街、园区履行属地责任,负责工作方案落实;相关部门按照自身的职责权限,为镇街、园区开展工作提供法律手段和行政强制;发包单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对承租企业按期整改承担主体责任;承租企业按期统一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并建章立制。

四、 强化服务。应急局组织各行各业专家,对“厂中厂”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对隐患整改进行一对一指导。该局二次组织专家对宝岗纺织、缔艺家居等16家“厂中厂”企业上门服务,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帮办服务,为企业限期整改打下了基础。

五、重拳出击。少数“厂中厂”企业管理混乱,责任不明,对专项治理工作不配合,落实整改不积极。区应急局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对洪泽县青羽木业、江苏缔艺家家居、洪泽县海星液压泵等4家发包企业给予行政处罚;对朋成木粉、德润环保公司采取行政强制,责令暂时停产停业;对洪泽长红彩钢夹芯板、淮安沃德机械、淮安禹希食品、淮安市佳宠服饰、淮安洪泽中木定制家、淮安市广发石英玻璃、诚创密封科技等15家企业进行严惩,以倒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六、成效显著。随着“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完成,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下,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正持续向好。当务之急需建立完善长效动态监管机制,不断提高“厂中厂”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